close

呃對我超有事的看到Last Note.さん 最新的部落格文章實在太好笑了忍不住就想翻譯一下...

但其實日文程度還是很差到底哪來的勇氣與自信來翻譯我也不懂...

所以有很多其實不太懂的地方就很隨便地亂翻呼弄過去了,導致文法不順語句不通也可能錯誤連篇,如果有人願意指出錯誤的話還請多多指教(土下座)

那麼以下(ˊ・ω・ˋ):

 

 

 

 [ブロマガ]発掘された昔の宿題『理想の未来』[Last Note.]

 

大家好,我是Last Note.。

因為有告知事項所以寫了部落格。不過只有告知事項的話也很無聊,來寫寫最近發生的事吧。

 


 

 

之前回老家的時候,母親說了「把可以丟的東西跟要留著東西分類一下好嗎?」然後拿了個大紙箱給我。

 

一打開來看,都是集結了像山一樣多的照片的相簿,以及有著令人懷念的記憶的物品。

但是因為有個令人無法忽視、令人感到非常羞恥的東西存在,所以把它藏著偷偷帶走了。

 

那大概是,為了小學時的其中一項暑假作業所寫的唬人筆記。

我雖然直到現在字都很醜(大概是,會出現「這傢伙寫什麼啊」這種反應的程度),但小學時代的字更醜。

儘管是像吉娃娃拿著筆,也想少寫一點錯字。

最近雖然已找到到常被說「拿筆的方法不覺得有點奇怪嗎?」的原因,但我這樣就很好了!還是這樣活過來了!

 

順帶一提,寫暑假作業的方法,因人而異大概可以分成三種

 

■ 七月待在家裡就完成派

■ 分配進度,游刃有餘地結束作業派

■ 在最後一天快哭出來一邊收拾殘局派

 

菁英如我當然是七月待在家裡就完成派,當時正受歡迎的我在暑假剩下的期間裡,不斷的重複跟女孩子們去海邊跟山上約會、優雅的玩樂著……騙你的,上列的選項我都沒有選,而是採用了最先進的手法。

 

那就是,新學期時所有的功課都沒有寫就到學校去

連「我忘了!」這種應付的理由都不說,而是

「我沒做!」

這麼說著以得意的臉換來老師的愕然,大約會有一個星期的期間常被嘮叨但隨著時間的經過就會漸漸變得若有似無的、這樣嶄新的作戰。

 

雖然每次都用這種方法度過,但在學年交替時,更換班級導師時,當時校內最可怕的男性教師成了我們的班導,在暑假前說了

「今年會怎樣知道吧?」

完全不覺得是老師在對可愛的學生說話,簡直就像是

「不還錢的話會怎樣知道吧?」

像這種說法的氣勢還夾帶威脅,最後一旦說了沒做功課就會窒息。

 

但是,每年都沒有開始做作業的我也沒有理由只在那年努力。

甚至在當天放學後就完全忘了被可怕的威脅字句震撼到差點漏尿的事,

 

大喊著「呀呼-!暑假了!來玩囉-欸嘿嘿嘿!」的小屁孩的我在新學期時大哭了出來……。

 

 

帶回來的筆記大概就是那時做的其中一項作業,大部分都是亂寫的

記得標題是『理想的未來』

(字太醜而無法解讀的部份已經粉飾補充了)

 


 

 

19歲 跳級一年很快地迎來成人禮(理由:因為太厲害了)

 

大概是覺得跳級很帥的時期吧。雖然不記得了但可能是哪部漫畫的影響。

 

20歲 跟福田同學結婚。但是馬上又離婚了。(理由:為了音樂性的不同)

 

福田同學是當時班上最受歡迎的女生,坐在我旁邊。

發生過在情人節時分給班上所有男生的巧克力但只有我沒收到這樣的事件,真的很受傷。

只是忘記拿給我而已吧?是這樣的吧!?

還有雖然說是音樂性的不同,那時的我說到樂器也只會直笛而已。

而且『DO』的音還無法很順利地吹出來。

 

23歲 成為世界盃足球賽的日本代表。(理由:不知不覺)

 

附帶一提當時足球的經驗為零。想不知不覺間成為日本代表、大物的原因我還很清楚呢。

「頂球記錄最多四次的新人的大拔擢!?」一邊想像這樣的新聞一邊偷笑著。

那就是小學時的我!(真的很丟臉)

 

30歲 成為社長,幫アキノリ君和ユウジ君實現任何事。(理由:因為是朋友)

 

アキノリ君和ユウジ君是當時的同班同學。

雖然以上位者的視線很偉大似地寫著可以幫他們實現任何事,現在用Facebook搜尋他們兩個都已經是有成就的現充了。

另外雖然是最近才知道的,最近舉辦的同學會裡アキノリ君好像是幹事。

我沒有被邀請去同學會。沒有被邀請!!

 

40歲 有了小孩。是天才兒童通過英檢三級。(理由:因為是我的小孩所以是天才)

 

連對象都沒有為什麼會有小孩。

雖然覺得英檢三級其實也沒那麼厲害,但當時的我大概覺得只有天才才能通過吧。

理由的『因為是我的小孩所以是天才』這種沒有根據的自信也很棒呢。

這種自信在之後的國高中生活中非常響亮地崩落了。(※已哭。)

 

50歲 變得長生不老去征服世界。(理由:覺得也差不多可以了。)

 

突然壯大了起來!?看了理由,大概是覺得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想是保密的吧。加油!!(自暴自棄)

 

60歲 沒什麼特別的。(理由:無)

 

是的,變得很麻煩了!令人感到厭煩的出現了!使用了傳家寶刀『沒什麼特別的』!

想趕快結束作業去玩遊戲,我好像可以看到當時這樣的心境……。

 

80歲 當義工去幫助很多人!!!(理由:因為那是我的氏名。)

 

為什麼只在最後突然說起好事了!?內心沒有的東西卻很堂皇地說出來的集結!

而且在理由的地方有很羞恥地錯字炸裂了!不是『氏名』而是想說『使命』吧!?

氏名的話不管在哪裡都是姓氏喔。振作點啊正太時期的我……。

 

能找到像這樣的東西的老家好可怕。

這個作業的紙不要丟掉,把它放到紙箱裡的最深處吧。

為了在五十歲的時候,不要忘了去征服世界!

 


 

 

前言不小心變得好長。在這裡有幾項告知。

 

居然在7月25日MF文庫J上要出『ミカグラ学園組曲 1 放課後ストライド』的小說了!!

 

插畫跟動畫相同是由明菜さん擔當,小說是我寫的。

而且在標題上還有『1』也就是說已經決定還會繼續出續集嗎……!?

跟暑假作業不同,小說會每天勤奮的寫的!!我也已經成為大人了!!

 

還有,在月間コミックジーン8月号(7月15日発売)上,『ミカグラ学園組曲』的漫畫連載也將開始!

作畫是沙雪さん!原作則是我自己。

 

開始寫小說、漫畫原作,也差不多是讓大家稱呼我為『老師』的好時機了吧!?

被稱呼為『ラスノ大師』也不奇怪吧!?

這是謊話,我開玩笑的。太丟臉了拜託請不要這麼做……。

 

Animate News:http://www.animate.tv/news/details.php?id=1369299429
在Animate也可以拿到限定的套組!應該可以在店面預

Amazon:http://www.amazon.co.jp/dp/484015256X/
亞馬遜免運費!

 

請歌い手的まふまふ君(鏡見て失神P・Vocaloid新曲『かくしごと』好評公開中!)一個人最少買20本

買了之後請拍下證據照片放到twitter上。

雖然因為我自閉所以這次一切的簽名會、握手會之類的都打算堅決拒絕,但我想まふまふ君(鏡見て失神P・極度的蘿莉控)就幫忙代替我也很好。

為什麼我的小說活動卻是まふまふ君(鏡見て失神P・需要走五分鐘以上的路程就要叫計程車的類型)出席我也完全不懂,但這種嶄新的發想不也很好嗎?我是這麼想的。

我相信不只是外表連內心也是帥哥的まふまふ君(鏡見て失神P・特技為貧血)的話一定會幫我的。

 

 

『ミカグラ学園組曲』的小說和漫畫還有其他諸多關連的最新情報會在ミカグラ学園新聞部的twitter帳號發表。

[@mikaguragakuen]

頭像是新聞部的孩子是由明菜さん畫的!可以的話也請follow這邊!

 

 

還有還有、也已經決定將在7月17日由EXIT TUNES發售出道第一張專輯『セツナコード / Last Note. feat.GUMI、初音ミク』!

收錄了多數新創作的新曲,足夠一大卡車數量地努力製作中!

封面的插畫和特典的吊飾是由『セツナトリップ』跟『ルートスフィア』的のんさん作畫的!

 

Amazon:http://www.amazon.co.jp/dp/B00CPYDQPU/
CD公式サイト:http://lastnote.jp/

 


 

 

在這次的發表中會不會有『果然啊』這樣反應的人呢-我這麼想。

雖然絕對不是在一開始就決定要成為小說跟漫畫,但在ニコニコ動画上投稿了『放課後ストライド』之後的日子裡,有許多的出版社向我們詢問。

苦惱了很久也思考了很多,因為我也很喜歡寫文章,也是難得的機會就挑戰看看吧!就這麼的決定了。

ニコニコ動画上不會改變的會投稿音樂動畫,當然也不打算做不讀小說或漫畫的話就無法享受樂趣這種事。

與ミカグラ学園組曲無關的樂曲也會如常的繼續製作下去。

可以的話,若能不變地繼續支持我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

 

呃…對,まふ廚如我其實就是看到Last Note.さん如此對待まふ才忍不住一邊大笑一邊打算來翻譯wwwwwwwwwww

Last Note.さん真的是很有才wwwwwwwww

 

然後正如Last Note.さん在最後一段所說的,其實當初《放課後ストライド》投稿的時候,彈幕上就有很多人說他是瞄準了能出版小說而製作樂曲,這種並不是非常正面的評語。但老實說我覺得發展去別的領域也沒什麼不好,應該說音樂這種東西多少都會具有故事性,這就是創作者想表達出來的東西,雖然讓閱聽眾也一起去想像樂曲背後的意涵跟故事也很有趣,而後續想要怎麼發展,就交給創作者自己決定不也很好?我是這麼想的。雖然當初看《放課後ストライド》的時候總覺得做成乙女Game應該會很有趣www

 

也期待Last Note.さん未來創作的歌曲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