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title.
自從我11月認識金爆之後,估狗相關資料之後也跟著連帶看了一些其他V系團,我就發覺了這完完全全就是個坑啊(哭)一腳踏進去然後越陷越深這樣哈哈哈哈哈(自暴自棄)
就如同之前我曾在噗浪上說的,「我11月跌入金爆坑、12月踏入GAZE坑、現在1月則是陷進R指定坑」,這種固定速率不知道算是快還是慢XD
但其實對於V系圈還是有很多的不了解,固定在聽的好像也就幾乎只有上述的那幾團,不過還是很喜歡啊~〞︶〝

基於這種愛到卡慘死的心理,有時候邊聽歌聽到心情激動或感動的時候就一直想寫個感想文
不管是金爆還是GAZE或R指定,雖然對於他們的了解還是沒有其他前輩來得多,寫出來的東西也一定非常不專業而且可能根本就是廚發言(無誤),但還是想藉由這種方式表達對他們的喜愛\0v0/

那麼,雖然帶我踏進這一塊的是金爆,但還是想先寫GAZE,因為他們最近讓我好糾結啊嗚嗚嗚嗚嗚TATTT
糾結什麼晚點再談,總之以下先開始我亂七八糟毫無結構的感想囉0v0/ (話說這時候正好BGM播到他們的Shadow VI II I)


開始

一切都發生在我每天在裡頭打滾的噗浪。
話說那幾天正好在金爆坑也想把我的好捧由老虞抓進來跟我一起摔坑,結果是滿順利的啦w但我萬萬沒想到之後居然他也把我推入the GazettE這個巨大的坑裡(默)

那天只不過是老虞傳給我一個私噗請我幫忙去批踢踢PO文賣本,然後他在噗裡順便分享了他喜歡的一個樂團的一首歌。而那一陣子我聽的音樂跟看的影片幾乎完完全全都是金爆,對於他們空氣樂團假彈假打並且有病搞笑(欸)的表演模式已經相當習慣,而且看著他們的影片心情都好了起來(XD),結果突然來個正常(?)有實力的樂團PV,對於當下的我反而相當新奇w

那首歌是Cassis,是我認識the GazettE的第一首歌。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次看這首PV時最印象深刻的兩個地方:1:06左右戒打鼓的模樣,還有RUKI唱歌時嘴唇看起來好柔軟話說當時心裡出現這個想法的時候也同時冒出「變態」兩字來吐槽自己,但我還是忍不住啊...;然後會對戒打鼓的模樣留下印象則可能是因為之前金爆看多了研二拿泡棉鼓棒的樣子,而導致一種反差的產生XDDDDD

而在這之後,老虞甚至裝了幾首GAZE的歌給我,而其他的歌我聽了之後也相當喜愛。而我之後又是如何得知更多有關GAZE的歌的細節我已經忘了,也許是自己去水管找歌,也可能是在水管首頁的「為您推薦」裡看到他們的歌便點了進去聽,

總之當我不知不覺越聽越多,試著想去找歌詞翻譯,甚至去找GAZE的官網,想知道主唱吉他手貝斯手跟鼓手到底叫什麼名字時,我就知道我已經開始在踏入這個坑了。

 
 墬坑

可是其實光靠聽歌並無法加深對於他們的了解,我甚至花了很多天才終於分得出團員們誰是誰(XD)。因此雖然之前對他們有了相當好的印象,但也還算不上真正入坑。
而讓我入GAZE坑的契機有二,一是LIVE,二是花絮。

懶得再多打字所以直接放影片(告非)

 



這是戒在2006年nameless liberty six guns(NLSG)巡迴演唱會上,在最終站武道館的solo
看這段影片的我完完全全被戒給吸引住,因為太可愛了啊!!!!!!!!!\(〞︶〝\)***
一邊吶喊帶動氣氛、手上卻完全不馬虎的打著鼓展現自己的實力,臉上的笑容又是這樣發自內心的展現,我完完全全被擊倒啊嗚嗚嗚QvQ

1.jpg 
戒的笑容。誰受得了啊超可愛的!!!!!!!!!!!!!!!!!!(哭) 


而除了LIVE片段之外,另一個讓我完完全全摔坑的功臣(?)就是花絮
說是花絮其實就是NLSG巡迴演唱會的幕後(好像是演唱會DVD的特典?)
總之因為有好心人士在水管上放上全部影片的中文字幕版本,因此害我那幾天明明應該做報告卻一口氣把所有part給看完(欸)
這些影片相當精彩!!!也讓我對於GAZE的全員有更多了解與好感w墬坑的完全啊wwwww


團員

接著想來一一談談對於每個團員的感想(笑) 

RUKI (Vo.)

其實第一次聽Cassis的時候,我對於RUKI的聲音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想w(欸)
而且就如同我之前提到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都會一直注意到他的嘴唇...
除了Classis這首歌之外,在 貴方ノ為ノ此ノ命 這首較早期的PV裡,我還是忍不住...


其實我第一次看這首PV的時候有點害怕啦,總覺得好詭異,但看看最後5:30那裡...(倒地(告非)

好吧我好像不應該一直把重點放在柔軟的嘴唇上XD (那你還用粗體字是怎樣!)

我一開始對於RUKI的想法是這個人看起來不太親切,就是個冷酷的V系團主唱w當然這只是一開始的臆測啦,而且通常我看人都不太準XD 
這時我又忍不住想把在NLSG花絮影片截的圖拿出來XD

18.jpg  

在LIVE中跳著奇怪的舞的RUKI跟...

20.jpg  
不知道為什麼試音要試到趴在台上的RUKI(大笑) 

這傢伙還是有北七的一面啊哈哈哈哈哈(毆)
在網路上估狗相關資訊而連到其他飯們的部落格時,都可以看到他們毫不留情的婊著主唱大人, 真的很有趣w

不過當然要講到RUKI的話就一定得提到他的寫歌能力,他寫詞的能力應該可以算是公認的好,像是在講述墮胎議題的紅蓮跟據傳是在反應社會事件(女子高中生水泥埋屍命案)的体温等等,都可看出RUKI對於社會的關心,並且將其放入歌詞裡的功力與想法。

而雖然一開始對於RUKI的聲音並沒有太大感想,但歌一旦聽多了之後,無論是嘶吼或是抒情歌唱, 都很能帶動人心,漸漸的感受到他的實力。 


(Gt.)

在最開始,我對GAZE還不瞭解的時候,老是認不出來誰才是麗XD 
直到後來影片看得多了,才終於可以分辨得出團員們,而不只是靠著他們拿什麼樂器跟站在什麼位置來區分XD

逐漸認識麗之後,再來看一些過去的、現在的影片資料等等,就會一直忍不住發出「靠邀超正的啊...」 之類的感想w
尤其露大腿的時候真的很犯規( ̄─┐ ̄) 印象最深刻是在SILLY GOD DISCO的PV裡
未命名.jpg  
(等等為什麼只有大腿)
總之希望烏魯哈能繼續露下去〞︶〝(告非) 

當然除了在外形方面的亮眼,麗的吉他也受到很大的注目。在LIVE中,時常可以看到他的solo演出,都相當精彩。先前曾經看過ㄧ段影片,麗說他的吉他是自學的...看到的當下我很驚訝,直到現在都還有點不敢相信w
而談起有關音樂的創作時, 雖然他還是維持一貫的冷靜模樣,但其中的熱忱倒是很容易就看出來。麗曾說,創作音樂就像是養小孩一樣,可以這樣一路看著它成長。講出這番言論的麗,對於音樂的喜愛表露無遺。


REITA(Ba.)

REITA毫無疑問是GAZE裡面辨識度最高的人w
當初老虞把GAZE介紹給我的時候,就有特別提到他喜歡裡頭的貝斯手,「就是那個綁布條的。」當下我瞬間就知道是哪個人了XD 

REITA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個大男孩,可是有時候我覺得他講話也挺有內容的(欸)同時我也很喜歡看他在LIVE中帶動氣氛的模樣
同樣要來放上2006年NLSG在武道館的片段(搜裡啊我就只看過這一場嘛XD)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段w然後話說麗的大腿又( ̄─┐ ̄)...(給我自重)

不過就如同我之前所說,我還是覺得REITA是個大男孩,而且出乎我意料的幽默XD在NLSG的花絮裡也常常可以看到他講出一些有趣的話,像是從吃胃藥衍生出呼籲「no drugs」(雖然被麗吐槽說「這並不會讓大家發笑啊」,但我還是不爭氣的笑了XD) 、還有在發生貝斯沒插電的窘況時說出「看來我的貝斯還想跟大家有多一點的相處時間」這種話(雖然事後同樣也被戒吐槽說「我覺得超白癡的」XD),總之我總覺得這傢伙說不定比我想像中的成熟w

以下忍不住又想來放在NLSG花絮裡的截圖,說出自己是好哥哥的模樣真的太好笑了XD
22.jpg  

還有這個因為戒的出錯而露出無奈與尷尬的笑容也好可愛www
27.jpg  


(Gt.)

話說這篇感想文寫到今天(1/20)已經第三天了,可是就在今天我下定決心要把這篇文寫完,就當作是一種慶祝吧\0v0/

あおい生日快樂!!!

那麼進入正題(?)
葵也是我在一開始認識GAZE時老是認不出來的人之一XD最早只能勉強靠著唇環認出他,可是在後期他也都沒再戴了,導致我真的花了好一陣子才能辨識出哪個才是他XD 

我覺得葵是個很率性的人,他也曾說過覺得讓情緒自然而然流露出來是很好的事情,而我也很喜歡他這樣的個性,雖然常常在一些訪談跟花絮中看到他白目的一面以及流氓性格XD
像是
15.jpg
人家在討論LIVE細節的時候大言不慚的說出自己在局外這種話XDDDDD

還有莫名奇妙唱起紅葉饅頭之歌(話說那個前奏是D.L.N,害我之後聽到這首歌時候都忍不住笑出來(欸)



以及拿菸盒丟戒的流氓葵(啥毀)跟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跑掉的模樣XD



看越多我就越覺得這傢伙北七北七的無誤(告非)

可是最近對葵的好感度一直竄升啊~好喜歡他彈吉他的模樣,不管是在LIVE還是PV上都覺得好迷人
有些歌加入了木吉他音色的元素,似乎就都是由葵來負責,真的很喜歡那樣的部分。 

之前曾看過一個訪談提到葵是GAZE裡面第一個使用推特的團員,而他的回答是因為GAZE成員的部落格都是會員限定,因此總覺得跟歌迷有些隔閡,為了貼近飯們才去辦了推特。這種理由真的太感人了啦TvTTT對他的好感度繼續提升!!!


(Dr.)

最後是戒。我最喜歡戒了!!!!!〞︶〝(克制)

在還沒有完全陷入GAZE坑的時候我就先在噗浪上表達對於戒的喜愛(艸)他真的太可愛了阿嗚嗚嗚嗚好喜歡他打鼓的模樣嗚嗚嗚嗚
決定這裡也要循噗浪模式放上一連串他的截圖
3.jpg  
5.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好吧相信到這邊為止應該都可以看出我的病重XD
可是他真的好可愛嘛...在花絮中忘東忘西的時候也好可愛〞︶〝

戒是GAZE的隊長,話說我之前也看過一個訪談好像是在問團員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事情是什麼之類的問題,結果應該是麗吧,居然回答說「為什麼戒是leader」(大笑) 

說實在看多了戒這種可愛的模樣,我也覺得他當leader似乎有種反差,但是在一些影片跟訪談中,也可以感受到戒對於事情的負責與重視,他會一一去確認事情的細節,希望呈現出最好的一面給大家,除去忘東忘西這部分(噗),我真的覺得戒是一位很認真的隊長。

然後話說啊,戒在最近的造型是長髮這樣
47.jpg  

老是覺得不太習慣呢...其實我覺得戒不管在哪個時期,拍攝宣傳照的時後眼神都好凝重,而且都會皺著眉頭,我總是看不習慣XD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能看到更多戒開開心心的模樣,也能一直聽到戒的笑聲\0v0/


音樂 

談到樂團最重要的還是音樂啊w當時要不是老虞推給我的那首Cassis真的很好聽,我也不會就注意、喜歡上他們

那麼,首先第一首想放的是這首

SILLY GOD DISCO

當初老虞給我的幾首歌裡,就包含了這一首。這首大概也是一聽就喜歡上了!程度甚至可能超過Cassis(笑)

在這首歌裡有大量的RUKI的歌聲用了大量的效果音,我特別喜歡從效果應轉換成正常音色的那種感覺,也就是在1:08時的那種轉換
而在LIVE上,RUKI則是會用真正的擴音器搭配一般麥克風來做出這種效果,真的很棒。
看PV同時也會注意到另一個重點,就是在間奏時麗的吉他, 從2:03左右開始,上面放過的麗的大腿的圖片就是從這裡截出來的XD

歌詞方面,大部分都是英文,雖然我總覺得文法好像怪怪的XD不過我滿喜歡I'm already dead however I was saved with the rock / I swore it at that time, I will walk life that shines highest/ There is no fear. It gets it over though there is a painful day too 這一段,有種為了音樂的熱情,而去努力實踐、克服困難的決心。

總之這首歌在我心目中應該排得上前三名吧w


Shadow VI II I


跟SILLY GOD DISCO一樣,在前奏部分都是以戒的鼓跟REITA的貝斯作為開頭,然後再加入吉他的主軸,有種慢慢掀開序幕,卻又迅速切入重點的感覺。

這首歌的節奏感很重,無論是在鼓聲或是RUKI的歌聲裡面,都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

在一開始0:23左右的地方,可以聽到葵刷吉他的聲音,之後看過LIVE片段,葵刷吉他的模樣真的有夠帥氣的啦/////
另外間奏部分值得注意的則是在2:00的地方REITA的貝斯solo,還有3:21左右葵的木吉他solo。我很喜歡木吉他的部分!!真的很迷人///木吉他單純的聲音像是暫緩了先前那些激烈的樂器音色,可是一結束後又回到了激昂的音樂裡。我發現我還滿愛這種反差的w


紅蓮



這首歌從曲、歌詞到PV全部,都可算是傑作,尤其在網路上曾看過有人對於這首歌跟PV的分析,再加上RUKI的歌聲,就真的會覺得這是一首很完美的歌。
看過歌詞與飯們的分析後,我自己是認為這首歌的歌詞就像是在對著沒有出生的小生命,訴說著自己的情感與不捨。搭配起RUKI的歌聲跟在PV裡的動作表情,彷彿真的能感受到那種感情。

歌曲的一開始是RUKI的歌聲,歌詞是ごめんね あと少し アナタの名前と眠らせて,光看歌詞就覺得好哀傷...
而在唱完這一句之後,所有樂器就跟著加入,有一小段氣勢不凡的開場,而在這一小段演奏結束後,則又回到原點,只有鼓聲,然後再慢慢帶出主題,就這樣緩緩行進直到副歌(約1:30左右)。
3:04開始,鏡頭特寫在RUKI的部分,也可看出這首歌沉重的氛圍。而在這一段結束後,則是麗的吉他主音的部分,特別喜歡3:44跟3:50兩種不同刷吉他的感覺。
在歌曲的最後,vocal部分的結尾,有一小段是沒有樂器,而只有單純的RUKI的歌聲,但隨後馬上又是所有樂器一起演奏,豐富而有組織的編曲真的很棒,而在歌曲完全結束的部分,則是戛然而止,所有樂器同時結束的感覺,反而也形成一種情緒上的衝擊。

總之這首歌就是這麼的棒啊QvQ


PLEDGE

最後來點工商時間(誤)


沒有啦只是想要介紹新單曲裡的歌XD

GAZE在我踏入坑中沒多久就在12/15發行新單曲PLEDGE,這首歌也好棒啊嗚嗚嗚

說實在PV裡RUKI的模樣跟我先前認知的不太一樣,一開始看也不太習慣,可是不可否認的...好正(告非)
然後就是這首歌吉他的部分真的太突出了!!好棒!!!
像是在1:36左右葵的木吉他一如往常的迷人,還有麗在1:21跟2:32等等有好多帥氣的刷吉他的模樣,以及3:27左右的間奏,兩人的吉他重奏超棒!!葵麗雙人組真的太棒了啊(哭)

總之這首歌一推出就廣受好評w他們真的太棒了嗚嗚嗚(要講幾遍)


最後...

我發現我打完這些之後,又更喜歡他們了XD
當然他們創作的好聽的歌不只上面那些,還有很多我也很喜歡w

然後前面曾說他們最近令我很糾結,其實是因為他們在結束東京DOME演唱會之後,馬上跟著就決定要在三月發行LIVE DVD跟精選輯,擺明是要搶錢啊
13.jpg  
(學REITA搥牆痛哭(告非) 

台幣要三千多塊!!!可是我超想要的啦嗚嗚嗚嗚初回限定還有特典欸好想要啦嗚嗚嗚嗚
而且新年要到了加上他在三月發行,總覺得我又多了「紅包錢」跟「生日禮物」這兩個可怕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吼超煩的啦TATTTT
但我好想看戒、好想看葵、也想看RUKI、還有麗的大腿(給我自重!)啊還有聽說REITA哭很慘我好想看(喂) ...再講下去我真的會去訂啦可惡TATTTT


所謂愛到卡慘死就是這樣啊...(遠目)

可是真的好喜歡他們w總之無論如何,還是希望他們繼續加油!!!GAZE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